Sun吉他及她

魔仙堡的小仙女
😘😘😘

-威士忌酒压

奇怪的老罗:

短篇架空不上升


HE8000+


相亲节目看对眼实际上是一见钟情和扮猪吃老虎的故事


 


冬天那么冷来个美好的夏季吧


威士忌什么的我真的没喝过


给老学姐 @柠檬千w 几百年前的点梗


 认真收看望评论


*


 


他僵硬地躺在床上,掀开沉重的眼皮接受白日里强烈的日光照射时,耳边传来一声不切实际的抱怨。


 


“所以王俊凯你到底为什么睡那么久啊………………”


 


身上仍旧穿着昨晚不知为了什么理由跑去酒吧时穿的蓝白相间的短衬衫,头发凌凌乱乱,脖颈以下的两颗扣子也已经彻底松散开,急促收尾的还残留酒精分子的呼吸扰乱了浮在半空中舞动不停的细小灰尘,章法已乱。


 


碰撞,相错,停浮。


 


头疼得厉害,半撑起身子的王俊凯花了一点时间来确认时间地点以及人物,弯起的腰喀喀喀发出惊人的尖叫。衣服的褶皱陷满映射的白亮光线,鼻腔混杂了威士忌久久不退的呛人气息和干燥的被褥里渐次散发出的肥皂味儿。四面整洁,黑色窗帘是自己习惯性扣上三圈的样子。他心中到底是放下心来,醉酒断片儿也不至于是最糟糕的事。却抬眼瞥见从刚刚便坐在床尾,单手握着一本外国小说,面无表情瞪着他的男人。


 


哦日。


 


还有更糟糕的。


 


 


“算是醒了?”男人合上书,朝王俊凯凑近了些,澄澈的眸子旁是显而易见的一夜没睡所留下的鲜明的血丝。“不能喝还跑到酒吧喝那么多,王俊凯您可真能。”


 


面色有些尴尬的王俊凯哼哼唧唧,算是不痛快地假装应了一声以表“好了我知道了这么丢脸的事情能不能不要再说了”的心情,顺便猛然抬头,疑惑面前这个他昨天还吵过架的并且他模糊记得名字应该是叫易烊千玺的人怎么会出现在在自己家里。


 


“不会喝酒还跟踪我到酒吧去,”皱着眉头的易烊千玺没忍住打了个哈欠,发尾也因为熬夜照顾罪魁祸首而毛躁地翘起卷曲。“我聚个会,结果倒是你喝闷酒喝倒了,照顾你一夜。”


 


半个身子还窝在被子里的王俊凯突然发现这个口气突然很亲近的男人身上穿着的连帽衫疑似是自己衣柜里的某件,也来不及多想就被易烊千玺红着脸掀开被子,只好爬下床直直奔向洗手间,不消几秒莲蓬头洒下的水哗啦啦的掷地有声。


 


“……………这笨蛋………………”


 


距离八点还有七分钟,这时候赶去上班也只会被扣出勤,一身残余的酒味儿还会引起闲来无事的同事们的怀疑,王俊凯索性一边嚼着易烊千玺早早买上来的蒸饺一边含含糊糊地和领导解释请假的原因。挂下电话时抬眼便发现在穿鞋子的易烊千玺准备离开,着急得急忙吞下最后一口饺子,还因为差点噎到而手忙脚乱寻找装水的马克杯,结果还是以口杯猛地一倒导致半杯水一滴不剩洒在桌上而告终。

身后的响动实在是异常的混乱,站在玄关处的易烊千玺回头便看见洒出的水顺着饭桌精致的纹路,快速地滑向地面,手中抽了好几张卫生纸的王俊凯也无法与快速吸收水分的地毯抗衡,只好气馁的坐回原位,想着是下午去送干洗店还是明天一早还要再去。

“不会是还没醒酒吧……”如此一幕让重新解开鞋带,步入饭厅的易烊千玺不觉有些好笑,“我一会儿回去顺便帮你送去干洗店吧。”

从起床到现在完全没有搞清楚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里并且为什么会对自己那么好,在易烊千玺说出完全是出于礼貌性的关心时王俊凯还是艰难地向后靠了靠,以免对上那双澄澈动人的琥珀色眼睛而导致自己做出更加糟糕的事情。

“喂,我说。”他沉痛地咽了咽口水,声音低沉且混有醉酒过后发痛的喉咙的干哑。“地毯这玩意儿我下午自己送去,现在我比较想知道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变得这么熟。”

明明是两个多星期以前自己还在靠着天天发早安午安晚安追求的人,现在却出现在自己家里瞪着一双自己毫无抵抗力的眸子温柔地说要帮自己洗地毯。

“果然是断片了..........”手里收拾着碗筷的易烊千玺动作停滞了好久,目光闪烁又像屋外层叠起伏的榉树叶子,摇曳着斟酌意味,小声嘟囔着“什么事都不记得啊真是个笨蛋”差点淹没在重新整理盘子的叮叮咚咚的声音里。

什么啊。王俊凯随手捏起一根筷子动作夸张地用力戳了戳自己还未梳理的脑袋,但半分记忆也并没有因为如此卖力的动作而鼓涌而出。相反是对方迅速地帮自己把碗筷都放进了消毒柜,摁下了开关开始运转,随即便拉开王俊凯旁边的椅子,替他倒了杯刚煮好的咖啡,泡沫在表层圈圈绕绕地徘徊。

“所以王俊凯你真的是..........就连昨天晚上我和你说过的话也不记得了?”

十分动听的声线,还能听出真挚得天地可鉴的语调,顺着温柔的尾音在震荡过空气后,安安稳稳地落入进度条往前倒的王俊凯耳中。

开端如同寻不得的夏日秘密窥伺的模糊意识,某一特定时空的情感重量开始冥游,记忆碎片在强烈的光线里沉淀和匍匐,最后他眯着眼睛确定,碎片中的声音清晰可鉴。

“喂,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


 



*


“喂。”

台上流光溢彩,相亲节目上王俊凯唯一的印象就是遮住眼睛之后还有黄白光圈在黑暗中晕染再扩张。鼓掌声在台下震耳欲聋,女嘉宾最终同他们间其中一位相貌平平的男嘉宾在主持人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下红着脸拉住了手,踱着步往后台走去,摄影机也已经合上,录制了好几个小时的相亲节目让王俊凯觉得做作又矫情。

也不算是全部,毕竟也还有一个穿着普通白衬衫,同自己很快就灭了灯的年轻男人。

录制的前半个小时在女嘉宾说完自我介绍后王俊凯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面前球状的灭灯摁钮,余光能基本瞟见相貌平平的女嘉宾失望的神情,但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这个站在自己对面,面无表情的男人身上。

上了发胶的刘海刚硬地梳上,鬓角应该是在化妆室时修了不少,抿嘴回答女嘉宾问题时会稍微显露出平常人少有的梨涡。

真是个奇怪的人。明明男女双方的条件都正好互搭,他倒是在回答完女嘉宾问题之后只礼貌的点了点头,便毫不犹豫地灭了灯。王俊凯十分探究,眼神似夏日粘稠的雨天,围围绕绕在这个年轻男人身旁。

对方似乎发现了自己诡奇的举动,视线笔直地看向百无聊赖的王俊凯,节目间隙也时常投来似曾相识的目光,王俊凯不得不在冷气开得十分足的房间里脱下了单薄的外套。

想不出在哪里有见过面,梨涡这么显而易见的特征自己也似乎从未碰见过。在后台签上名字以示节目完成的王俊凯直愣愣的看着写在自己上方的名字,落笔有些重,墨迹过于泛滥,却是好字。

单单是小声地独自念了一次便觉得身体震颤,于是神经质地回过头叫了一声还未走远的人。

“易烊千玺?”

就连停下脚步的姿势也是顿一下再回头,强烈的熟悉感紧裹住王俊凯疑惑的意识。

“虽然这样问出来真的很越距.........但是我们之前真的没有见过吗?”

“...........我觉得这种搭讪方式可能已经过时了谢谢。”

本来以为自己石破天惊的搭话也许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可能跟台上那些妖艳贱货有些许的不一样,结果对方只是淡淡的看了他好几秒,吐出一句十分冷漠的话便转身要走,手忙脚乱写好资料的王俊凯抬脚追了上去,却张嘴说出了尴尬俗气却含在内心的话。

“喂,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

对方眼里闪过的狡猾王俊凯并没有捕捉到,他只是看到易烊千玺脸上写满了“刚刚那么多貌美如花似玉的姑娘你个个灭灯然后现在对着一个竞争对手说出一见钟情的话简直是对节目组的极大亵渎”,年近三十的大男人居然难得地红了脸,易烊千玺只是将手揣在兜里,面色纠结了好久才憋出一个字。

“俗。”

说一见钟情也许太过俗气,但这可能是一场设定,难以挑选,没有自由意志的规矩样子。但王俊凯站在柔软的夕阳光线下时易烊千玺的脸却愈发清晰起来,如同夏天来临时逐渐热烈起来的气温,覆盖在所有肌肤之上。

王俊凯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尖,正准备走出出口时身旁却站了一个人,并且叫住了他。

“要不要,去散个步。”

该死,天气真是太好了。


*

蝉嘶嘹高的夏天,黄昏带着温柔的曲线展现在两个不停走在人行道上的年轻男人眼前。

“刚刚录制的时候,”易烊千玺歪过头,眼神明亮,“我记得第一个灭灯的就是你。那个女生条件还不错,怎么就灭灯了?”

“还说我,你也是........”王俊凯肩头上搭着薄外套,“本来来这里就是我妈的主意,说什么都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媳妇儿之类的.......结果........”

“结果什么?”

结果没想到一眼就发现了你。

王俊凯不自然地低头。总不能那样说吧,说台上光芒万丈不及你说相亲节目是为了万千单身男女而我却看上一个男嘉宾。人生真是充满恐怖的事情啊,本来只是想试一试找一个普通女孩普通结婚而已。

“结果我..........没想到我眼光挺高。”

年已三十的虎牙男人抬手抹掉了额头上的汗。

又相对无言,两个人慢慢地在街上移动着脚步,呼吸平稳在嘈杂热闹的空气里。三十岁真的是个节点,仿佛一夜之间便开始对身边的车流行人都毫无兴趣,就算是二十九岁差一天到三十岁还是会无比兴奋又中二地思考一下某个陌生人会不会突然在自己面前停下将自己无与伦比的故事娓娓道来,过了一个夜晚居然开始腰酸背痛,只担心自己的身体和工作,还有即将要熬夜面对的文件。

但现在似乎有了可以添色的故事。王俊凯强行压下准备上翘的嘴角,暗自想。

“眼光挺高这句话..........算是在夸我?”易烊千玺也不看对方,径直说。

“啊?”

“............刚刚在后台你说你喜欢上我了?”

自己果然不该忘掉脱口而出无法挽回的话。假装望向熙攘人群的王俊凯发现原来路边排列整齐的小店都已经拉开了随意摆在桌上的灯,转动的小风扇绑着彩带,随着轴心快速飘动,切割无数光影落在客人的脑袋,月光已然飘落到屋顶上。

“只是觉得你很眼熟.........真的没有在哪里见过?”

易烊千玺的白衬衫妥帖地扎在西装裤子里,步子有些快,回头的时候脸上偏偏是露出了让王俊凯陷入泥沼的梨涡。

“我们,可能在很久之前见过。”


*


王俊凯也不太弄得懂易烊千玺是怎么知道自己名字还加了微信的,但作为一见钟情的对象这么主动,自己也着实高兴心里想着长征二万五也不是这么难走。


 


只是在怀揣着不良心思把人叫出来喝咖啡的时候,也只能极力解释自己其实在后台说的那句话着实是入戏太深随口喊出来的,也可能是老妈在家一天内看的电视剧从原来的两部增加到了五部,导致自己也深受影响。这时候易烊千玺也是仰着脑袋抿了口咖啡,眼里盛满笑意,点头表示我信了你的邪。


 


好吧不信就不信。王俊凯故作镇静地喝了一大口咖啡,脸颊两边鼓起来,眼角向上。


 


上了岁数总是会知道照顾人的,这种技能像是一夜之间的赐予,比如会连着两个星期威胁易烊千玺别再空调房里只穿一件衣服,比如会在易烊千玺下班之后跑了一整座城的距离来接易烊千玺结果被八卦的女同事说他们有猫腻,比如深更半夜会打一通电话叽里呱啦终于鼓起勇气说今天的夜色真美明天要不要一起去趟游乐园呢虽然那里都是小孩子。


 


“所以王俊凯你这段时间都发这些乱七八糟的游乐园地址是想干嘛。”电话这头的易烊千玺终于还是没忍住地翻了一个白眼,虽然心里也是想咬着冰激凌拿着傻里傻气的气球同那个人去这些幼稚的地方。


 


“易烊千玺你终于发现了吗,”电话连接的那一边突然传来清凉干燥的嗓音,像是夜幕罩下缠绕不断的不息车流,安静又清醒:“我在追你啊。”


 


房间暖黄床头灯温暖地席卷了他的身体,毕竟是在夏天。


 


*


 


等到了红灯亮起的街头,易烊千玺蹬着一双刚买的皮鞋,眼角下垂地跟王俊凯说抱歉,实在没有办法陪他一起去游乐园了。


 


“我妈说上次相亲节目没成,今天这个一定要见一次面……………”


 


“去哪?“


 


“酒吧。”


 


“…………原来酒吧有易烊千玺喜欢的女生类型啊,难怪一直接受我的好又不给答复。你心里大概就没有喜欢过我吧?”


 


像毒蛇信子吐出来的毒液,浸染则七步致死。

于是他们在一家小小的唱片店前吵了一架。

“易烊千玺真是………让人觉得讨厌,”王俊凯迅速舔湿了干燥发白的嘴唇,“没错是我先说的喜欢…………散步会走在我身边,做什么事都不会提出异议,又只是像个普通的朋友………这样相处………”他顿了顿,“很奇怪。”

“喂说我讨厌私底下说就行了…………”易烊千玺也无奈和不服气,光滑的叶子交杂在黄昏迷乱的光线里伸到两个人面前。“我还站在这里…………如果是说觉得我不喜欢你那你也大可不必同我走在一起,像上相亲节目那样找个女孩子不也简单,现在阻止我去酒吧,是也自私得不想让我去交友恋爱结婚......”

“那你去吧。”

气极了才会让他跑去鱼龙混杂的酒吧,但王俊凯在看到易烊千玺乘着出租车迅速消失在街口时也仍然没有勇气再拦另一辆车追上去。

唱片店里满目都是市面上不见得会畅销的老旧唱片,音响播放时也只是将音量调到适中的位置。脚边凌乱不堪,跟着缓慢节奏哼着断断续续曲调的小伙子拧干了抹布开始小心翼翼地擦拭每张唱片的玻璃包装,上面映出门口外来来往往的人潮,各式各样的脚步声,沉重或虚弱地敲打地面,混入王俊凯耳边萦萦绕绕的披头士干哑的声音,又倏尔不见。

他仅仅是陌生地站在狭窄的室内,挑不出一张更喜爱的唱片。周遭巨大的喧哗声和汽车轮胎碾过高架桥的空咚声,让自己本身仿佛置身于一片无可名状、无人叨扰的废墟之中。

然而在这片废墟里,僵硬着身体的王俊凯仍旧无法自拔地去想那个在冠冕堂皇又荒唐至极的相亲节目上立刻揉进自己脑海里的人,即使是在几个小时之前为了不可理喻的理由吵了一架,甚至这两个星期以来互相的关系从未明确,但他如同陷入丛林的迷宫深处,像等待一场夏日夜空里将至的暴雨般,等待着某个肯定而深切的答复。

最后王俊凯还是随手拿了一张披头士的摇滚唱片,将钱递给手里还拿着抹布,笑不见眼的小伙子,便迈着步子走出门口。终于走进人海中准备搭上出租车报出酒吧名时,才发现夏日执着而沉滞的暮色已然垂至自己面前。


*


酒吧里不在意料之中的喧闹,先行一步传入耳中的是调酒师放到冰块时碰撞酒杯清脆的声响。七八点钟的客人不算是多的,偶尔来此消磨时光的青年也只是窝在巨大的长沙发里抽着廉价的烟,面前的烟灰缸旁已经散落了满满几层灰。灯光不是半夜时分人声鼎沸时的迷乱和昏暗,倒是开着一盏盏白亮的灯,以至于王俊凯在要了一杯威士忌后不消两分钟便看见了斜后方同一群年轻人时而交谈时而沉默的易烊千玺。

被切割的暗影覆盖在看不清表情的易烊千玺脸上,大多数时候他也仅仅是附和主导着谈话内容的人几句,剩下时间不外乎抿两三口酒,等放下酒杯时眼睛却好像只是直直盯着桌上的某一点,中间横亘着像是横无际涯、毫无色彩的沙漠。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沉静的性子一向不喜欢这些热闹非凡的地方,除了朋友的邀请无法做出拒绝的回答时才会到这些地方花费大量时间发愣。他也并未像在跟王俊凯赌气吵架的那样,说什么去酒吧的话一定会结交到很多女孩子,结果旁边三四个个性飞扬的女孩一靠过来,发愣的易烊千玺也只是动作僵硬地又往旁边靠了靠,点头应着对方不算有趣的对话。

像个跟踪狂的王俊凯手里握着一口未动的威士忌,心里早就消了不少的气,甚至还觉得几小时前还嘴硬着如今却被几个女生弄的不知所措的易烊千玺实在是太可爱了。

手臂拄在桌上,含入口中酒开始穿入齿间散发出芳香,连同辛辣的气味微微冲击到上颚,王俊凯用舌尖舔了舔虎牙,将久久不释的酒香磨至唇边。就是这样的姿势,看着被围在谈话中间的易烊千玺,不知是谈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直绷着的表情也逗得笑出来,脖颈上的青筋露出半分。

眼神掠过几层舞动交织的人影,光线交错的空气里却在不经意间发现对方突然转头,径直看向了自己十分明显的位置。

脉搏的突然加速开始在弥漫着酒香的空气里震荡又放大,顺着易烊千玺逐渐靠近的步子逐渐增加,如同音响永无休止的摁下音量增大键,到了面色不自然的王俊凯面前时耳边不断的蜂鸣已经达到临界点,手里的威士忌匆忙地直直灌下喉咙,却忘了调酒师已经按照习惯调成了最高度数。

“怎么会在这里?”

尽管是个疑问句,但是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睛里头透着的笃定,让头开始发晕的王俊凯不由得脸颊发烫。

“就是............来逛逛而已。”嘴硬也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在眼神闪过一晃失望和怀疑的易烊千玺面前,他也不得不把心怀鬼胎的真相埋在心里一半:“你不是说你要来...........就是顺路。”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突如其来的语无伦次很容易让人多疑,但在嘈杂的环境里他强迫自己把躲在角落瑟瑟发抖的理智拽出来:“那看来王俊凯你也挺喜欢这里...........是喜欢这里哪个常来的女生吧?”

王俊凯托着腮的手已经开始僵硬,他其实想对面前这个好像在赌气的人说在这个自己都从来没有来过的酒吧里面,他也只是认识易烊千玺并且也只是喜欢易烊千玺而已,酒吧里各色各样的女生他谁都不认识,虽然说刚刚的确是有几个健谈的女生走了过来一起喝了几杯酒但实际上自己连她们的脸都不甚认得。王俊凯发晕的脑袋里本来是在强迫自己说出来这些十分矫情的话,但一想到自己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找到易烊千玺还死死盯着对方好久的理由并不是那么光明正大,他微微张了张嘴巴,吐出来的字句也同样毫无美感可言。

“那易烊千玺你呢,”王俊凯又大口将杯里的威士忌喝得只剩底部的浅色酒精,“来这里..........不也是为了交际,再找一个看起来才貌俱佳的女孩子,就像你也参加了相亲节目那样,谈恋爱,结婚.........你不就是抱有这样的目的吗?”

“酒吧你倒是能找才貌俱佳的女孩子.........”双眼眯上的易烊千玺觉得面前这个说话已经不利索还面色潮红的男人吃醋的样子实在可爱,转念一想好像自己一直在面对他时也有太过小气的心境,不由得瞥过眼睛,不敢去看那个人灼热似海的眼神,只是缓缓开口:“所以王俊凯...........你该不会还不承认你来这里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我吧?”

太喜欢你了?

是的太喜欢你了。

双眼有些醉,王俊凯迷蒙着眼睛,食指搭在酒杯杯口轻轻敲了两下,未满的威士忌在光暗下来的时候色泽突然变得似鲜艳的铁色,耳边反反复复都是唱片缓慢的旋律,牙尖随着声音一字一句。

“灯下的威士忌,加了冰,”他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在夏天里,同你一样。”

指尖上的分秒流失,王俊凯别扭着说不出一个爱字。他表扬酒吧里的音乐,喝尽杯里的威士忌,感叹夏天里万物的美丽,小声赞美两人脚边的花,也发不出爱的第一个音节,只说你看这些美好得和你一样。

“王俊凯?我.............”

他缓缓瞌上沉重的眼皮时酒保换下唱片摩擦的触碰声似乎铿锵有力又遥远无边,大脑被酒精刺激得无法正常思考,面前易烊千玺背后的所有光源——突然变亮的或白或黄的酒吧装饰灯又猛地变暗——都变成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朦胧不清的光雾,淹没掉易烊千玺模糊的回答,夹着旁边像在伺机而动的空调冷气,一齐涌向埋伏在燥热的夜幕当中意识混乱的王俊凯。

他仅仅是记得,耳廓旁久久地停留着一个软软发亮的声音,像是包裹着黑色唱片的玻璃罩,终于映出了亮得迷人的星和威士忌杯底不化的冰。


*



“所以说你答应了我但是作为当事人之一我却半个字都没有听到?”

被质问的对方,现在也许可以称作是自己的恋人脸上显得理直气壮,手里还握着马克杯的王俊凯也只是愣了半秒就挑起眉毛凑近脸上泛起可疑红晕的易烊千玺,咬住对方残留有咖啡渍的嘴角,相互之间的灼热气息碰撞交织,同屋外焦灼热烈的阳光一样,蓄意霸占住对方似泊靠了山涧溪流的眼。即使空调运作已经达到了最大功率,不知什么时候靠在沙发上的两个人的连帽衫都已经被粘稠的汗水打湿,发尾被粘连在一起的王俊凯仅仅是弯了弯唇,将迟钝半拍还突然耳根泛红的易烊千玺紧紧箍在怀里,威胁着说再不重复昨晚说过的话那今晚就不是那么好过的了。

“那我再问你一次,”被半圈在怀里的易烊千玺嗅着王俊凯身上漾出的好闻气味,眯起眼睛像一只狡猾的动物。“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王俊凯只是抬手去摩挲易烊千玺剪短的鬓角,食指指尖新鲜的触感如同薄如轻雾的蚕丝,悄无声息地滑进心脏底部。


“喜欢便是喜欢,避无可避的喜欢,逃无可逃的喜欢。”


清醒与混沌,炎夏与意识,威士忌与铁。


易烊千玺低头舒舒服服地窝进疑惑的王俊凯的怀里。即使对方在将来的某一天里知道其实自己暗藏了近五年的暗恋时,会像个孩子一样叉着腰还脸红找自己讨公道,半个月前的自己也只是看到节目名单就抱着侥幸心理也交了资料表,中间别别扭扭没想到结局皆大欢喜,不如让面前这个一笑起来就微露出虎牙的男人再猜得久一点。

眉眼在光线里映照得清晰无比的王俊凯长久地等待着易烊千玺的回答,两人之间不到五厘米的距离宛如夏日温热细雨永久地铺开与落下,一直持续到后者微微翕动的唇瓣发出第一个音节为止。

于是他听见夏日最温柔的鼓点,和最动人的回答。

尽管答非所问。

“所以我一直觉得,迟来总比不来好。”


 


 


END


 


写了一篇奇奇怪怪的东西,我想十八线大概是呆不下去了(捂脸哭并偷偷从指缝看过去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在17年找到一个不迟来的人,并幸福努力生活着,嗯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34)